close
2010-04-02 Fri. 在LA的第一天
大哥為了我們,特別請假一天,而我們的行程從早就開始排得滿滿的
一點也不讓我們有時差發生~

還在台灣時 大哥就已經先幫我make a appointment,
今天早上 就是要去Dr.Jason Hwang那產檢嚕.
兩年多了 我依舊記得所有的景物和診所裡所有要進行的動作,哈哈~


因為我們來美國生小孩 產檢都是包套的,所謂包套 就是不管你是幾週來 選了醫生 就是要付全額的錢,
(不是每次看診每次付錢,當然 若你週數還很小,可能就不一樣了吧?! 我是不知道)
這個費用包含了每次的產檢,還有你生產時 醫生的費用, (這點就是跟台灣不一樣,畢竟我們來到國外 沒有美國的醫療保險,
通通就都要自費啦~ 跟在台灣 有全民健保就是差很大啦~
在台灣 生小孩 產檢有幾次是免費的,不過就是要付掛號費吧,
生產時 也不用花大錢,除非你是要剖腹,但是那也都有補助,
在台灣 生產是不用再給醫生費用的,(若你要包紅包 當然就例外)

這也就是 很多人問我,來美國生產,在費用上面和在台灣到底差多少?
其實 多的費用 就是:
1)生產看醫生要給錢,都是美金用千起跳的(台灣只需付產檢幾次的費用)
2)還有醫院也要給錢,基本自然產是美金2000起跳,剖腹生產就更更貴了
(台灣生產住院 只要付住院費用,再依你選的房間不同,健保房或個人房...)
其它你說 坐月子的錢,我真的覺得 跟台灣是一樣的捏~
另外多的花費 就是你提前到美國待產的費用,和 你來回機票錢,以及你到美國 不可能不花的"購物費用"


回歸主題啦~

今天產檢,黃醫師很認真地看了我的媽媽手冊和所有檢驗報告,並留下來要copy存檔 ,
至於檢查結果 哈哈~ 已有經驗的我 通常是聽聽就過了,
因為2007年生Josh時 第一次產檢,他給我的診斷是"前置胎盤", 真是嚇壞我和所有在台灣的家人,
明明在台灣檢查了33週了 根本沒這回事 ,
怎麼 才在台灣最後一次產檢後隔了2.3天 一到美國就變成了"前置胎盤",
當然 第二次產檢 這"狀況"就消失了,
而事後.....生產完,醫生開立的醫療收據上就是出現"前置胎盤生產",
這就是要讓我們回台灣申請醫療給付用的啦~
反正 重點就是 Josh是健健康康.自然產生的啦~
(同期的媽媽 還有被告知胎兒心跳緩慢 及 臍帶繞頸的)

這回來, 我被告知的是"胎位不正"
ㄟ.........明明2天前 在台灣最後一次產檢 胎位是正的,baby頭都下來了
莫非 坐了個飛機來 他又被晃到頭跑到上面嚕?!?! 所以.....大家心知肚明啦~

我在診療室裡等著醫生

這邊的醫療診所都像是辦公大樓裡面,而每一個診所就像是一個公司一樣,一樓層有好幾間公司=診所
而進到診所裡,就是有等候區,掛號櫃台,裡面就又是一間又一間的診療室,
但是....說實話,每間診療室看起來都好舊唷~ 不是說髒髒的舊,是很古老的樣子啦~ 一點都不新穎~

來張Ya!


要照超音波,還要換房間唷~


今日產檢結果:
34w5d
媽咪我量的體重是126磅.....真要命 我已經57Kg了,胖了快10公斤了啦~ 我是豬ㄚ~
媽咪血壓 正常
媽咪尿蛋白/尿糖 正常
baby體重2100~2200g之間
baby心跳 正常

下次就要來作"陰道細菌培養"檢驗, 就是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啦~
今天付了1400大洋ㄚ~



產檢過後,先去costco採買 Jessica的媽咪要買的東西,要讓James先回台灣時帶回去,
11點多就約了Sharina表姊一起午餐

今天吃飲茶啦~


在美國 竟然是用鐵蒸籠啦~


叫的東西 也是平常我們會吃的 粉蒸排骨.鳳爪.腐皮捲.燒賣...


這東西叫"京華菠蘿雞飽"   京華是店名,菠蘿就是外表看起像菠蘿麵包,而雞飽就是裡面是包雞肉的啦~


這忘了名字,但在台灣也沒吃過,好吃捏~  它是用圓形的蛋豆腐去炸過,中間包蝦球的


這也是特有名的"金沙包"吧~  哈~ 名字是我亂取的,我忘了啦~


你看看你看看,我才剝開 就"噴漿"了啦~  不只是"爆"漿,是真的"噴"出來了啦~


這也是台灣沒吃過的"叉燒包"   就是用小圓餐包來包叉燒捏~ 吃起來口感很妙~


我們跟表姊合拍一張嚕~


每次來LA都受到表姊很多照顧,不管是我在LA念書時,或是2007年來生Josh時,
就連Josh到現在 還有很多名牌高檔義大利品牌的衣服,都是表姊的小孩小時候的衣服啦~
真是謝謝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J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